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願所有善緣迴向: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金光明經卷第五

 

金光明經

空品第五

  

  無量餘經   已廣說空   是故此中   略而解說
  眾生根鈍   尟於智慧   不能廣知   無量空義
  故此尊經   略而說之   異妙方便   種種因緣
  為鈍根故   起大悲心   今我演說   此妙經典
  如我所解   知眾生意   是身虛偽   猶如空聚
  六入村落   結賊所止   一切自住   各不相知
  眼根受色   耳分別聲   鼻嗅諸香   舌嗜於味
  所有身根   貪受諸觸   意根分別   一切諸法
  六情諸根   各各自緣   諸塵境界   不行他緣
  心如幻化   馳騁六情   而常妄想   分別諸法
  猶如世人   馳走空聚   六賊所害   愚不知避
  心常依止   六根境界   各各自知   所伺之處
  隨行色聲   香味觸法   心處六情   如鳥投網
  其心在在   常處諸根   隨逐諸塵   無有暫捨
  身空虛偽   不可長養   無有諍訟   亦無正主
  從諸因緣   和合而有   無有堅實   妄想故起
  業力機關   假為空聚   地水火風   合集成立
  隨時增減   共相殘害   猶如四蛇   同處一篋
  四大蚖蛇   其性各異   二上二下   諸方亦二
  如是蛇大   悉滅無餘   地水二蛇   其性沈下
  風火二蛇   性輕上升   心識二性   躁動不停
  隨業受報   人天諸趣   隨所作業   而墮諸有
  水火風種   散滅壞時   大小不淨   盈流於外
  體生諸蟲   無可愛樂   捐棄塚間   如杇敗木
  善女當觀   諸法如是   何處有人   及以眾生
  本性空寂   無明故有   如是諸大   一一不實
  本自不生   性無和合   以是因緣   我說諸大
  從本不實   和合而有   無明體相   本自不有
  妄想因緣   和合而有   無所有故   假名無明
  是故我說   名曰無明   行識名色   六入觸受
  愛取有生   老死愁惱   眾苦行眾   不可思議
  生死無際   輪轉不息   本無有生   亦無和合
  不善思惟   心行所造   我斷一切   諸見纏等
  以智慧刀   裂煩惱網   五陰舍宅   觀悉空寂
  證無上道   微妙功德   開甘露門   示甘露器
  入甘露城   處甘露室   令諸眾生   食甘露味
  吹大法螺   擊大法鼓   然大法炬   雨勝法雨
  我今摧伏   一切怨結   豎立第一   微妙法幢
  度諸眾生   於生死海   永斷三惡   無量苦惱
  煩惱熾然   燒諸眾生   無有救護   無所依止
  我以甘露   清涼美味   充足是輩   令離焦熱
  於無量劫   遵修諸行   供養恭敬   諸佛世尊
  堅固修習   菩提之道   求於如來   真實法身
  捨諸所重   肢節手足   頭目髓腦   所愛妻子
  錢財珍寶   真珠瓔珞   金銀琉璃   種種異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